防盜

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

【2023】11/27~12/3 心靈牌卡指引

 



感覺過節的氣氛越來越濃厚了
這是一個西洋的節日呢
最近再臉書開了一個新專欄
主要寫一些關於人類圖的大小趣事 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追

選擇障礙請使用亂數產生器(請大家可以自己去找網站,或者是用骰子都可以)輸入從1-6選1,閉上眼睛深呼吸三次等到你足夠平靜的時刻,在心中默想三次:請天使(或是你信仰的神佛)給我本周的指引。

然後按下隨機產生,就可以得到你本周的指引囉!



左起上排123、下排456








防雷















這張牌讓我想到黑洞,黑洞是非常深沉又陰暗的,會吸收光線也會吸收萬物,所以雖然看似什麼都沒有,實際上什麼都有。這讓我想到一句話,「當你握緊雙手,你什麼也握不住;當你鬆開雙手,你擁有的是全世界。」
此刻的你也正在緊緊抓著什麼嗎?
也許你該試著信任宇宙,放手不要再試圖操控。
失去控制的感覺的確很恐怖,但宇宙總是知道什麼才是最適合我們的。


如果你對某件事情沒有衝勁或熱情,那就會很難長久的維持。
什麼才是成功的秘訣呢?其實也並不難,成功的祕訣在於不斷的鑽研你感興趣的事。
但這其實跟那個一萬小時變成專家又有點不一樣,如果你一萬小時只是重複地做著機械性的動作,那並不會讓你進步,你要從每一次練習中找到可以突破的點,你才有機會變成專家,這樣的論點也讓我想起我之前再看的一本書--Grit恆毅力,的確,光有努力是不夠的,你還需要充滿熱情,才能帶你度過平凡無奇的日常。

工作能夠成為生活的一部分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
想想以前的農民,他們的生活跟工作是結合在一起的,所以順應著四季更迭調節自己的作息,但也因為這樣可以長長久久的做下去,反觀我們現代,工作對我們而言是在特定場域、時間才會動作的行為,工作對我們來說就是工作,生活才是生活。
但也因為這樣的分割,才讓我們時常感到疲憊,因為我們並沒有樂在工作。
也許在本周,你可以思考看看什麼才是你真正喜歡的工作。


我想跟你分享一個故事,這個故事是我在書上看到的。
從前有一個登山客,他不小心滑落懸崖,雙手攀附著懸崖邊,幾乎就快要掉下去了,他祈禱著:「上帝啊,快救我吧!」,這時候有一個聲音說:我就是上帝,你需要幫助嗎?
他說:「我該怎麼做呢?」上帝:放手!
如果是你,會願意全然的信任宇宙嗎?
還是你會因為未知的恐懼,而緊抓著自己僅有的東西,但也可能因此錯過更大的機會。


愛並不是約束,愛是流動的,愛其實一直在變動,因為我們是鮮活的。
至今也不清楚什麼是愛,而愛人的存在其實是為了讓我們知道我們還有愛的能力,接受愛與付出愛,愛的對象並不是重點,重點在於其中的過程與體驗。
這讓我想到了佛洛姆的《愛的藝術》,「如果我真正愛一個人,我就會愛所有人,就會愛世界,就會愛生命。」



不要去追求讓你感到快樂的事物,而是要追求自己可以創造出快樂的能力。
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,也許我們應該要信任身體,信任當下的力量。一直以來我們都被教育要好好的分析理解,但遺忘了我們也有很重要的感受與直覺,其實當人類還沒有發展出語言以前,都是靠著生存本能在躲避危險吧?那時候可能一瞬間會影響生或死,所以也不可能思考太久,很多時候我們的身體比我們更敏銳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